【分享】从内向外·探究年轻汽车设计人才培育的方式方法

日期:2020-10-23 来源:shy 点击次数:

中国汽车设计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已慢慢登上世界的舞台、跻身主流地位。

中国汽车设计需要更多接地气有底气的年轻人才


随着中国汽车设计的精细发展、向上突破,要有更多年轻的本土设计师担当起自主品牌设计发展的重任。

“接地气”,是指中国的汽车设计师能深刻的理解中国汽车设计内在的需求、痛点和消费心理。

“有底气”,是指中国的汽车设计师既拥有本土优势,又在不断的汲取海外/外部的设计经验。


那么,如何培育更多接地气有底气的年轻人才?或许从以下两个形式的探讨中,能带给我们一些思考和启示



■ ■■■


①中外合作开展设计研修带动人才培育

从内来说,年轻设计师可以通过专业的设计研修“苦练内功”


根据中国汽车设计的特点和人才所需,可以探讨由企业一线本土设计师与外籍设计师搭档开展设计研修的形式,帮助年轻设计师提升本职设计能力。


“纵向”---由本土设计师负责方案深入教学,引导年轻设计师理解中国设计需求与切入点。

“横向”---由外籍设计师开拓多元思维,以国际化的眼光丰富中国年轻设计师的想法。


通过"纵横式"的汽车设计文化的相互结合,将有助于中国年轻汽车设计师设计能力的快速成长


■ ■■■


②聆听外界新声音助力设计思考进步

向外而言,年轻设计师应该不断聆听外界的新声音来充实自己的设计思考能力


年轻设计师可以通过参加各种新颖、多样化的讲座、展览来汲取设计养分,

比如说:看看各种艺术展,发现不同的设计之美;

听听各种设计讲座,体会不同设计行业对设计的理解和思考。

通过多走走多看看的形式,年轻汽车设计师从而形成并不断提升自己独有的设计思考和感悟能力。

---------------------------------------------------------------------


中国汽车设计需要更多接地气有底气的年轻人才


年轻汽车设计人才的培育,归根到底是一个从内向外不断学习和积累的过程,相信随着中国汽车设计人才培育方式方法的不断探究和进步,必将涌现更多优秀的年轻设计人才担当起中国自主汽车设计发展的重任。